【OAK ROOM Steve買了什麼】Ascot Chang 藍白色直條紋襯衫

香港西裝名品Ascot Chang從去年夏天開始,已來到OAK ROOM舉辦了兩次訂製會,每一次來都造成熱烈的迴響,今年9月中旬,OAK ROOM將再次邀請Ascot Chang團隊前來舉辦訂製會,繼Yves之後,我們再來看看Steve的訂製成果吧。

►Ascot Chang訂製會詳情請點此

►Ascot Chang也提供女仕襯衫訂製服務,開箱文請點此

Q:這次做了什麼東西?

A:我這次做的是Ascot Chang的藍白色直條紋襯衫,用的是麻布。我很少有麻襯衫,而且我的風格比較休閒,所以領型採用One Piece Collar的設計。

Q:這次的襯衫指定了哪些細節呢?

A:我做了One Piece Collar、瀑布袖,袖口採圓角單釦的設計,另外還有繡字。但繡字細節選在了一個罕見的位置:前門襟第二個釦眼的下方,必須把最上面兩顆釦子都打開才看得到字,算是很私密騷包的設計。

這次的襯衫,我請師傅把衣長做短一點,因為我上班的時候都穿高腰褲,同時我也是把這件衣服設定為去海邊穿的單品,我希望配短褲、不紮進褲子的時候,長度也剛剛好。

Ascot Chang Bespoke one piece collar shirt-steve-oakroom- (1) Ascot Chang Bespoke one piece collar shirt-steve-oakroom- (3) Ascot Chang Bespoke one piece collar shirt-steve-oakroom- (4) Ascot Chang Bespoke one piece collar shirt-steve-oakroom- (5)

Q:拿到成品、穿上之後有什麼特別的心得感想嗎?

A:首先因為我挑的是麻布,麻在夏天的時候非常透氣,又很清爽,也不易殘留汗味。

我覺得Ascot Chang的版型很立體,身體只是被放在結構裡面的感覺。Bespoke通常講求合身,可是我其實沒那麼愛很fit的風格,所以請師傅幫我留活動空間,但很神奇的是,他們保留空間的同時,卻不讓我穿上後看起來很鬆垮,視覺上一樣很合身,這點滿特別的。

Ascot Chang Bespoke one piece collar shirt-steve-oakroom- (6)

►►了解9/15 Ascot Chang訂製會詳情

►►立即取得OAK ROOM路線及聯絡資訊

►►訂閱OAK ROOM電子報

►點此看Steve的其他開箱文

►點此看其他OAK ROOM夥伴的開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