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OAK ROOM Tony買了什麼】Pecora Ginza全訂製西裝外套

Q:為什麼想要訂製?

A:我之前在Pecora Ginza的官方Blog看佐藤師傅過去幫客人做的作品,大部分都是Suit或是素面的,我想要一件不太一樣的外套。後來看到一個外國人穿他House Style的Tweed Jacket,我就覺得很好看,想要訂。

Pecora Ginza

Q:但不是差點沒有成功嗎?

A:對呀,因為布真的太多,一直選不到我想要的gun check或glencheck,而且那時候剛好師傅很忙,在幫其他客人服務,所以原本我就想說要下班了。但後來Robin就拿布過來跟我說,佐藤師傅覺得這一塊布很適合我,我自己也很喜歡,所以就入坑了。(笑)

Q:聽說這塊布有特別的故事?

A:對,我這次挑的是古董布料,佐藤師傅說,這是Kiton旗下的布料供應商Carlo Barbera為以前義大利佛羅倫斯一家店Schmitz & Lombard特製的獨家布款,後來這間店歇業了,所以這塊布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。

Q:這次訂製的細節是什麼呢?

A:我想要夏天穿,所以做了半裡,然後Steve幫我選了黃色的裡布,看起來很清爽。風格的話就是Pecora Ginza的House Style。

Q:那過程中有什麼特別想分享的嗎?

A:這是我第一次做Bespoke,所以有點緊張。然後第一次試穿的時候,我覺得有點太小件,後來跟師傅溝通,他說是為了讓我看起來更高瘦,所以版型有特別設計,後來放了一點腰身、袖攏降低就有好一點,第二次試穿就已經是想要的感覺了。

Pecora Ginza

Q:實際收到成品之後呢?

A:一開始挑布樣的時候,以為會很亮很閃,結果做完還好,但布料的光澤感很美,還是很喜歡。然後剛開始穿的時候,有點不習慣,因為以前都穿拿坡里風格,沒什麼結構,但米蘭風格就顯得很挺拔,穿了一下才適應。

不過雖然外套看起來很「ㄍㄧㄥ」,但穿起來一點都不累,我覺得重量有平均分攤到胸部和肩部,不會覺得全部的負重都只有肩膀,很舒服很輕。